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
"红色"邮票党史学习教育点亮江南学校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1-09-0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孙杨梅 记者 胡波文/图)9月1日,市江南学校老师和孩子们围绕“方寸铭党史,邮花颂丰碑”校园党史文化墙,通过观看、聆听讲解,从“红色”邮票中了解中国革命历史、发展历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市江南学校于1970年建校,至今已经有51年历史。如今在校学生有530多人。2012年9月,集邮活动走进校园;2013年10月,学校开设集邮课程;2014年5月,学校被评为四川省青少年集邮示范基地;2018年9月,校本课程《邮乐苑》荣获东区班主任技能大赛一等奖;2018年12月,编写了《邮乐苑》校本课教材初级本和中级本。学校坚持“以邮育人”的思想,发挥“以邮促教”“以邮促德”“以邮促能”的功能,与学校德育、艺术、学科教育教学、校园文建设紧密融合。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江南学校党支部结合自主发展课程——《邮乐苑》,从3月以来开始策划、筹备,深入挖掘邮票中红色教育资源,围绕党的重大事件和人物等挑选素材,积极打造主题为“方寸铭党史,邮花颂丰碑”的校园党史文化墙,并于8月竣工。文化墙将波澜壮阔的党史分为5个篇章,分别是:开天辟地——民族危亡开启建党伟业;改天换地——独立自主重振华夏尊严;翻天覆地——改革开放聚起座座金山;经天纬地——四个自信扬起强国风帆;动天悦地——坚守初心放歌赤炽华诞。


  在邮票前的开学第一课,进一步拓宽了老师和孩子们的视野,感受到新中国发展中波澜壮阔的历史,领悟到党的方针政策,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凝聚力,激发了全校师生的奋斗精神。5年级1班的汪刚屹同学说:“通过这一次‘红色’邮票知识学习,让我深刻认识到,带领我们站起来到富起来的领路人,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小学生,我应该继承和发扬红色基因,奋发图强、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至9月9日.jpg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