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文体
“萨马兰奇足球时间——三星足球教室”海外青训营北京出征

时间:2019-02-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 2019年度“萨马兰奇足球时间——三星足球教室”(以下简称“萨马兰奇足球时间”)海外青训营出征仪式31日在北京举行。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胡安·安·萨马兰奇出席仪式。

  萨马兰奇足球时间是2014年由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发起的足球公益项目。2018年,项目在中国三星的捐助下启动“萨马兰奇足球时间圆梦计划”。该项目的主要内容是派遣专业教练进驻中西部和边疆地区开展足球教学,以及选拔适龄小球员组队赴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展足球青训与体育游学活动。

  据了解,2019年度海外青训有来自甘肃、内蒙古、吉林等省区的近20名10-12岁球员参加。从全国数百名试训者中选拔而来的他们将于2月4日前往巴塞罗那接受为期14天的培训。

  来自甘肃省张掖市的12岁东乡族女孩马哈土尼是此次入选的两名女队员之一。“我喜欢和男孩子一起踢球。这次去西班牙希望能提高球技,也期待能见到梅西那样的球星。”她说。

  在出征仪式现场,胡安·安·萨马兰奇向即将启程的小球员授旗,并与所有到场的青训项目小球员进行了交流。“我个人曾游历过中国的很多地方,也希望通过基金会的项目在中国传播奥林匹克运动倡导的价值,尤其是促进人的发展。”他还表示,希望小球员们前往西班牙后不仅可以体验到足球的快乐,也能享受西班牙的文化、风光与美食。

  仪式当天,小球员们接受了来自西班牙乙级联赛青训教练的技术指导,还在万国体育体验了击剑运动。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