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文体
韩旭闪亮登场 纽约自由人胜中国女篮

时间:2019-05-1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纽约5月9日电(记者潘毅 长远)刚加盟纽约自由人队的中国女篮中锋韩旭9日在其WNBA首秀中砍下全场最高的19分,帮助新东家以89:71战胜来访的中国女篮。

  年仅19岁、身高2米07的韩旭展现了一个中锋应有的得分能力和篮下杀伤力,得分手段包括:挡拆后的突破上篮、高举高打式的定点投篮、篮下一对一单打以及默契配合的空中接力。韩旭今晚的命中率奇高,运动战8投6中,罚球8投7中。此外,韩旭还摘下5个篮板,表现可谓爆棚。

  自由人队14名队员轮番上阵,韩旭四节比赛都有上场,出场21分27秒,为全队之最。韩旭赛后对主教练凯蒂·史密斯对她的信任表示特别感谢。史密斯也对韩旭赞赏有加,认为韩旭在篮下和中距离都展现了很强的得分能力,这会给球队带来很大帮助。她还说,韩旭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与队友形成一定默契,悟性高,潜力很大。同时她也中肯地提醒韩旭在防守中进一步加强对篮下的保护。

  中国队主教练许利民赛后对记者说:“WNBA是世界女子篮球最高竞技舞台,韩旭今晚的表现出乎我的预料。这已经证明,她的潜力巨大,完全有能力在WNBA立足,并在今后取得更好的成绩。”

  今晚能容纳19000人的纽约巴克莱中心热闹非凡,大批华人前来观看这场由支付宝首席赞助的友谊赛,中国元素满棚。

  自由人队在比赛中展现了美国篮球一如既往的强项:速度、力量、耐力。中国队则不畏强敌,敢打敢拼,上半场结束时以42:36领先6分。下半场双方的战术未有太大改变,但中国队员的体能下降,逐渐跟不上对手的脚步,被迫犯规送给对手大量罚球,注意力也随之下降,前后场篮板球失控,上半场频频的快速突破和三分远投也难觅踪迹,整体上陷入全面被动直至最终被对手强力翻盘。

  从赛后统计看,双方的投篮命中率相差无几,但罚球次数为自由人35、中国队20;篮板球为36:25,其中前场篮板为12:1。中国队得分最多的是后卫李梦,15分,其后是中锋李月汝13分、前锋王雪朦10分;自由人队得分上双的也是3人,分别是:韩旭19分、小前锋起亚·娜尔斯19分、改打大前锋的蒂娜·查尔斯13分。

  对于包括韩旭在内的3名主力队员缺席本场比赛,许利民不愿过多强调。他说:“这支队伍非常年轻,在相持阶段对关键球的处理欠缺经验。”

  许指导说:“今天比赛中暴露的问题,我们会进行分析和针对性的训练。我相信在后面的访美比赛中,她们会打一场进一步的。”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