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文体
美职篮总决赛勇士客胜猛龙 总比分追成1:1

时间:2019-06-0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6月2日电(记者王集旻)NBA总决赛2日进行了第二场较量,卫冕冠军金州勇士队经过一场苦战以109:104在客场战胜多伦多猛龙队,目前两队总比分1:1战平。

  本场比赛勇士队处变不惊,落后时紧咬住比分,并再次使用“惹不起”的第三节逆转了比赛,球队几大主力发挥出色,各有贡献。“水花”兄弟汤普森和库里领衔攻击线,分别攻下25分和23分,格林贡献17分、10个篮板和9次助攻。总决赛首场长期因伤缺战的考辛斯曾上场8分钟适应比赛节奏,本场终于回到首发阵容,拿到11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在攻防两端都提供了很大的支持。老将伊戈达拉整场发挥一般,但却在比赛快要结束时投中绝命三分,帮助勇士确立了109:104的领先优势,此时比赛仅剩5.9秒,比分最终也定格于此。此外替补库克投中三个三分球。

  “当勇士队踏上总决赛的赛场,冠军的底蕴就会在关键时刻显示出来。”库里赛后说。

  比赛上半场猛龙队状态火热,曾将分差拉大至12分,勇士队虽然核心库里手感冰凉,不过好在汤普森、格林等球星发挥出色,帮助球队紧咬住比分,勇士队半场结束时仅以54:59落后。第三节开局风云突变,猛龙队进攻出现短路,屡投不中且失误不断,勇士队上来就打出一波18:0的攻击波,将比分反超至72:59。猛龙在第三节后半程开始苦苦追赶比分,在第四节后半段打出一波10:0的小高潮将比分迫近至104:106,但最终伊戈达拉的三分远投将比赛的悬念杀死。

  猛龙主教练纳斯对于第三节的崩盘感到不可思议。他说:“有四五个回合我们机会不错,但是都没拿分,还有几次进攻我们组织很差,与此同时进攻不力又导致防守出现问题,我需要再看看那几分钟都发生了什么事情。”

  猛龙队后卫洛瑞对于这一节的表现懊恼不已。他说:“都怪第三节我们的发挥太差,投丢了太多球,而勇士的攻击则很有章法,他们的信心也是在那个时候开始爆棚。”

  凭借这场胜利,勇士队也抢回了主场优势,总决赛第三场和第四场将在勇士队主场奥克兰进行。虽然本场获得胜利,但勇士队也有坏消息,神投手汤普森在比赛第四节腿部受伤下场休息,是否能顺利出战第三场还是个未知数。替补中锋卢尼也在这场比赛中受伤。

  此外,勇士球星杜兰特已因伤连续错过7场比赛,不过据当地媒体报道,杜兰特将有可能在第三场或第四场比赛中复出。“这场胜利来之不易,我为自己的球员感到骄傲。下面我们要回到主场保卫自己的主场优势。勇士的伤情不断,这一点我们需要想办法解决。”勇士主帅科尔说。

  猛龙核心伦纳德本场贡献34分和14个篮板,洛瑞受到犯规过多的困扰仅贡献13分,范弗利特依然是猛龙队的板凳奇兵,贡献17分。总决赛第一场发挥出色的西亚卡姆本场遭到限制,仅拿到12分。

  “现在我们的状况有点像勇士刚来到多伦多的处境,需要在两个客场中拿到至少一场胜利,我们有能力做到这一点。”纳斯说。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