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文体
美洲杯日本2:2战平乌拉圭

时间:2019-06-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巴西阿雷格里港6月20日电(记者赵焱 崔元磊)美洲杯首轮败北的日本队20日在巴西南部城市阿雷格里港面对强大的乌拉圭队没有丝毫畏惧,并且两度领先,虽然最终被乌拉圭以2:2追平,但在南美赛场上展现了亚洲足球的顽强,也完成了主教练森保一保平争胜的目标。

  面对被乌拉圭球迷主宰的赛场,日本队没有受到影响,从一开场就没有选择紧缩防守,而是从后场就开始阻止对方的进攻,在苏亚雷斯漂亮的远距离吊门险些得分后,日本队冈崎慎司一脚射门打到边网予以回应,气势上不输乌拉圭。

  乌拉圭队逐渐发现不能轻敌,第12分钟卡瓦尼接到戈丁从后场的传球从右路发起进攻,传给禁区内的苏亚雷斯,可惜射门比较正,被守门员得到。

  刚刚找回点状态的乌拉圭,不久就遭到了日本队的快速反击,第24分钟三好康儿接到右路传球后突入禁区将球射进,日本队1:0领先。日本进球后信心大增,开始主动制造进攻机会,穆斯莱拉的大门前一时有些吃紧。

  第29分钟时,卡瓦尼在禁区内倒地,裁判求助VAR后判定点球,由苏亚雷斯主罚命中。上半场的其余时间乌拉圭制造了很多机会,但均无功而返。

  下半场乌拉圭队继续加强攻势,但后卫线也出现很多漏洞,给了日本队多次进攻的机会。第58分钟,日本队反击,球传入禁区后,乌拉圭守门员穆斯莱拉将球挡出,却正好落到三好康儿脚下,为日本队再度超出比分。

  之后乌拉圭队一浪高过一浪的进攻中苏亚雷斯和卡瓦尼都有很多精彩表现,包括单刀、横梁等,都被日本门将川岛永嗣一一化解,仅在第65分钟抓住角球机会,由希门尼斯再次扳平比分。

  值得指出的是下半场日本队员在禁区内摔倒,但裁判并未判罚,也没有求助VAR。对于两个对日本不利的VAR判罚,日本队主教练森保一在赛后发布会上仅表示,既然是主裁判的决定,我们尊重。

  日本队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将是实力较弱的厄瓜多尔,而乌拉圭将迎战卫冕冠军智利。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