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文体
国象候选人赛开赛 王皓收获开门红

时间:2020-03-1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记者郑直 卢羽晨)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消息,2020年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当地时间17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开赛,王皓战胜丁立人收获自己在该项赛事中的开门红,同日取胜的还有俄罗斯棋手涅波姆尼亚奇。

  共有八位精英棋手征战此次赛事,获胜者将获得挑战世界棋王卡尔森的资格。此次也是赛事首次有两位中国棋手参赛,丁立人是继2018年后再度以世界杯亚军身份参加,王皓则是凭借2019年国际棋联大瑞士制赛冠军的称号首度入围。

  八位棋手将进行双循环14轮赛事,来自同一个协会的棋手会在较早轮次相遇,因此首轮王皓对阵丁立人。双方在英国式开局中摆开战阵,执白先行的丁立人在比赛起始阶段局面占优,不过双方兑掉皇后之后,丁立人冲兵突破给王皓留出机会,后者反客为主在王翼发起进攻并于第45回合赢得胜利。

  首轮比赛竞争激烈,在同以英国式开局展开的另一场比赛中,涅波姆尼亚奇鏖战73回合击败荷兰棋手吉里。美国棋手卡鲁阿纳战平法国名将瓦谢尔,格里修克与阿列克谢延科在一场俄罗斯德比中握手言和。

  本届候选人赛将战至4月3日,在当地时间18日展开的第二轮对决中,丁立人对瓦谢尔,王皓对吉里,卡鲁阿纳对阿列克谢延科,涅波姆尼亚奇对格里修克。

责任编辑:胡德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