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文体
2020全球爱情文化周将亮相杭州西湖

时间:2020-07-04 来源:人民网

  2020年是中国和意大利建交50周年。记者3日从浙江杭州西湖景区了解到,2020全球爱情文化周将于8月25日中国七夕佳节,亮相杭州西湖。

  2019年3月,在中意两国元首的见证下,杭州与意大利维罗纳老城共同签署了《世界遗产地友好关系协议》。基于梁山伯与祝英台、罗密欧与朱丽叶这两则爱情经典,同为“爱情之都”的杭维双城在“一带一路”总体框架背景下,首创“因爱起缘、文化结缘、民心续缘”的文化交流之路。

  杭州西湖文化景观与意大利维罗纳老城文化交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本届全球爱情文化周期间,国内外优质的旅游、文化、文艺、文学、文创资源都将因“爱”汇集。通过爱情文化对话、爱情嘉年华、爱情文化交流展、国际相亲大会等平台,市民游客可以一览多元的国内外爱情文化,一窥当下爱情相关产业发展,更可以把爱情相关产品带回家。

  7月3日的预热活动中,在“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带领下,累计171.5万网友通过网络平台,在线云游西湖景区内的万松书院以及西湖著名的“情人桥”。同时,网络用户还在线“云”看山水实景版越剧《梁祝·十八相送》《白蛇传·游湖》以及杭州“本塘”戏曲杭剧《苏小小·送别》表演,寻味“梁山伯”与“祝英台”“许仙”与“白娘子”“苏小小”与“阮郁”的爱情故事。

  据悉,2022亚运会前,世界爱情文化公园将在杭州亮相。届时,世界爱情文化公园将全方位展示世界爱情文化、中国传统文化。(完)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