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文体
全国竞走邀请赛:杨家玉、王凯华夺冠 切阳什姐伤退

时间:2020-07-3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辽宁锦州7月29日电(记者吴俊宽)2020年全国竞走邀请赛29日在辽宁锦州小凌河畔进行了全部三个项目的角逐。在女子20公里比赛中,世锦赛冠军杨家玉轻松夺冠,名将切阳什姐伤退。男子20公里比赛中,雅加达亚运会冠军王凯华雨中夺冠。

  女子20公里比赛当日傍晚进行。2017年世锦赛冠军杨家玉与奥运会、世锦赛双料亚军切阳什姐早早就从大部队中脱颖而出,4公里过后两人几乎并驾齐驱,将其他选手远远甩到身后。但是8公里过后,已经吃到三张红卡的切阳什姐因伤退出比赛。

  缺少了实力相当的竞争对手,八一队的杨家玉随后走得更为轻松。虽然她稍稍放缓了比赛节奏,但依旧无人能够撼动她巨大的领先优势。最终杨家玉以1小时30分22秒的成绩收获冠军。

  “毕竟这么长时间一直处于休赛期,今天主要的目的还是通过比赛激发自己的动力。后面切阳什姐退赛之后,心情也放松了下来,就是把这场比赛当成一次训练课来走的。”杨家玉说。

  2014年青奥会金牌得主、山东队的马振霞以1小时32分25秒获得第二名。女子50公里竞走世界冠军、河南队的梁瑞在转项后的第一场比赛中收获季军,成绩是1小时34分55秒。

  赛后梁瑞表示,由于奥运会不设女子50公里项目,选择转项也是希望能够获得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机会,接下来要继续努力提升成绩,争取获得奥运入场券。

  当日早晨进行的男子20公里和35公里项目的比赛遭遇阵雨天气。时大时小的降雨给参赛选手带来一定的挑战。广东队的名将王凯华发枪不久就突围而出,随后他一路领先,以1小时19分46秒的成绩获得20公里项目的金牌。云南选手张俊以1小时22分52秒获得亚军,山东队的曾庆存落后23秒位居第三。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20公里金牌得主陈定也参加了当日的比赛,但成绩并不理想,最终以1小时29分42秒位居第27位。另一位老将、里约奥运会亚军蔡泽林犯规被取消资格,没能完成比赛。

  男子35公里比赛中,山东队的孙松以2小时34分28秒拔得头筹。云南的蒙忠凯和青海选手扎西杨本分列二、三位。

  另据介绍,此次赛事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国内举行的首场全国性田径赛事。赛事主办方通过封闭管理、闭环办赛等多项举措,全力守卫疫情防控的“红线”。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95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国家队运动员30名。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