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文体
卡尔森国象慢棋不败世界纪录止于125盘

时间:2020-10-1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郑直)在北京时间11日结束的挪威国际象棋大赛第五轮比赛中,波兰棋手杜达执白力克挪威的世界棋王卡尔森,后者延续125盘的国象慢棋连续不败纪录也止步于此。

  此役之前杜达三负一和未尝胜绩,不过该轮比赛他展示了极强的韧性。本局双方在卡罗康防御中开战,执白先行的杜达采用积极进攻的战术,在局面上取得主动。卡尔森在第19回合以车换象,为自己争取到喘息机会。但此后的局面中杜达行棋更为精确,有效地化解了卡尔森的威胁并在第63回合确定胜利。

  此役杜达终结了卡尔森国象慢棋连续125盘不败的世界纪录,成为在长达2年2个月零10天的时间内第一位在慢棋比赛中战胜卡尔森的棋手。

  本次比赛同时有卡鲁阿纳、阿罗尼扬等名将参赛,在本场失利过后,卡尔森名次降至第三位,阿罗尼扬暂居榜首。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