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文体
2020年全国运动风筝锦标赛拉开帷幕

时间:2020-10-1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0月17日电(记者李荣)秋风起,“筝”奇斗艳。2020年“金山杯”全国运动风筝锦标赛17日在上海金山拉开帷幕。200余名全国风筝高手同台竞技,也给市民带来观赏体验。

  在上海金山的城市沙滩上,百鸢齐飞,软体类、龙串类、滚地龙等形象各异的传统风筝和运动风筝随着乐曲时而“翩翩起舞”,时而“快速追逐”。此次全国运动风筝锦标赛分为运动风筝双线个人、双人、团体芭蕾赛和运动风筝四线双人、团体芭蕾赛等项目进行。

  此次锦标赛还将推出夜光风筝表演,共放飞由现代科技与传统风筝技艺相结合的上百只夜光风筝。这些风筝装配着控制电路板、充电电池和LED灯,在夜空上下翻飞闪耀,将给观赏者留下不一样的印象。

  此次全国运动风筝锦标赛的举办地上海市金山区石化街道拥有绵延的海岸线,是“风筝之乡”。这里很多孩子都学做风筝,编骨架、画图案、扎风筝线,传承风筝文化。至今,此类风筝赛事已成功举办四届,成为上海的一张“体育名片”。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