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文体
柯洁三星杯夺冠,成就中国围棋最年轻“八冠王”

时间:2020-11-0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柯洁四次闯入三星杯决赛,全部夺冠。

  3日上午,三星杯围棋赛决赛三番棋进行了第二回合较量,23岁的中国棋手柯洁不负众望,2-0击败韩国第一人、“00后”天才申真谞,顺利夺冠。

  在三星杯的历史上,柯洁此前三入决赛三次夺冠,此番他是第四次捧杯以及达成个人第八个世界冠军,追平前辈古力的“八冠”纪录,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八冠王”。

  2020年三星杯冠军奖金为3亿韩元(约合176万元人民币),而在柯洁夺冠后,中国累计夺得三星杯11次,韩国夺冠12次,日本夺冠2次。

  目睹申真谞第一局的“滑标”,柯洁惊呆了。(01:01)

  申真谞虽然从未染指三星杯冠军,但2020年他状态一直保持在顶峰,胜率超过90%。过往战绩上,正式比赛两人交手11次,柯洁8胜占优。

  因为疫情原因,本届三星杯一直采取线上比赛的形式。在第一天2日的比赛中,申真谞执黑先行,本应波澜不惊的布局阶段,黑21匪夷所思地在下边盘一路落子,明显出现了“滑标”(鼠标点错位置)失误。

  据韩国棋院赛后消息,申真谞“滑标”是因鼠标线碰到了电脑触摸屏造成了落子,而三星杯规则规定“滑标”不可更改。

  在双方3日的第二场对弈中,前期柯洁执黑稍稍落后,但在申真谞下出两步疑问手后奋起直追,掌握了优势局面。但在第97手时,柯洁优势被申真谞追平。

  转机在第210手——申真谞出现失误,柯洁奋起直追,最终大逆转扳回优势,取得了决赛第二局的胜利。

  自从7月5日,宣布个人无限期退出微博后,离开社交网络的柯洁也有了更多时间专注于纹枰之上。

  随后在8月22日,历经近4个小时鏖战,柯洁重压之下不负众望,执白半目战胜韩国棋手朴廷桓,助力中国队第八次夺得农心杯冠军。

  赛后,“棋圣”聂卫平直接发出了“好!好!好!”的赞叹。

  目前,围棋世界的冠军殿堂还有3位前辈需要柯洁超越:李昌镐的17冠、李世石的14冠、曹薰铉的9冠。

  而他,只有23岁。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