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文体
十四运会实施最严格兴奋剂检查 200余名兴奋剂检查官参与

时间:2021-09-1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十四运会组委会召开十四运会开幕式前新闻发布会。

  今天(9月14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以下简称十四运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十四运会整体赛事情况。据了解,十四运会反兴奋剂工作将充分借鉴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反兴奋剂工作的成功经验,选派200余名兴奋剂检查官参与全运会工作,实施最为严格、数量最多、类型最全的兴奋剂检查,并持续加大对各参赛代表团反兴奋剂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十四运会组委会副主任高志丹介绍相关情况。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十四运会组委会副主任高志丹介绍,国家体育总局高度重视十四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把创造公平公正公开的竞赛环境作为首要任务,重点加强对打分记点、交手类项目的赛风赛纪监管,严格临场裁判员选派制度,严格执行地域回避和利益相关方回避规定;对比赛全程记录,留痕备核,对后期发现的赛风赛纪问题将追溯追责。

  “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体育总局通过一系列措施实现了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高志丹表示,国家体育总局还成立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督查组,驻总局纪检监察组也将参与十四运会赛风赛纪专项整治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同步发力的监督体系。

  “近期国家体育总局印发了《第十四届全运会赛风赛纪处罚规定》《国家体育总局兴奋剂违规责任追究办法》以及修订后的《反兴奋剂管理办法》,明确了史上最严处罚规定。”高志丹说,总的原则和要求是从严从紧、顶格处理、形成震慑,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惩处,严肃整治违规失德、假球黑哨、兴奋剂等行业毒瘤顽疾,露头就打、绝不手软,在体育行业树立崇德尚技的良好风气。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