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文体
澳网综合:萨巴伦卡、哈勒普爆冷无缘女单八强

时间:2022-01-2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墨尔本1月24日电(记者郝亚琳、岳东兴)对于多位网坛好手而言,“艰难”是24日澳网比赛的关键词。面对排名与自己相差悬殊的对手,有的人遗憾出局,有的人则涉险过关。

  女单2号种子萨巴伦卡的对手是排名在百名之外的爱沙尼亚老将卡内皮。后者今年首轮就将前赛会冠军科贝尔淘汰,一路过关斩将首次杀进澳网十六强。

  当晚比赛中,卡内皮打得沉着冷静。白俄罗斯选手萨巴伦卡明显状态不佳,发球双误是对手的三倍还多,一度气得直砸球,频频大喊发泄情绪。卡内皮则在错失4个赛点的情况下,终于在第三盘抢十中抓住机会,以大比分2:1、时隔四年再次杀进大满贯八强。

  大满贯得主、罗马尼亚选手哈勒普则输给了另一位老将——32岁的法国人科尔内。科尔内在十六年的职业生涯中首次打进大满贯八强,激动得热泪盈眶。

  “这十六年来我从未放弃!我不会止步,我依然充满期望。今天我要好好享受这一刻,为自己今天的成绩感到骄傲,但从明天开始我必须考虑我的下一场比赛,考虑如何能走得更远。”科尔内在赛后说。

  四分之一决赛中,卡内皮将对阵7号种子斯维亚特克,科尔内将对阵美国选手柯林斯。

  当日的男单赛场上,2号种子梅德韦杰夫和4号种子齐齐帕斯双双遭遇美国小将强有力的挑战,都经历了一番苦战才成功晋级。

  俄罗斯选手梅德韦杰夫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70位的美国选手克雷西,两人两次抢七,苦战3个半小时,梅德韦杰夫才以3:1拿下比赛。他赛后表示,对手的打法适应起来不太容易,特别是最后一盘咬得很紧,很艰难。

  墨尔本当天30多度的高温,身为男单最高种子却连续两轮没能被安排在主球场等因素,也让俄罗斯人不太高兴,直言这些影响了自己的状态。“老实说,我一直在调整我自己,那也是为什么我还能尽量保持冷静。我就想着网球是最重要的,想着怎样去赢得比赛。”

  希腊选手齐齐帕斯的对手是首次在大满贯赛场打入十六强的美国选手弗里茨。双方打满五盘,齐齐帕斯以3:2获胜,下一轮将与意大利新秀辛纳争夺四强席位。

  此外,加拿大选手阿利亚西姆击败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首进澳网八强,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梅德韦杰夫。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