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文体
特写:奔跑,源于不息的活力和热情

时间:2022-08-1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悉尼8月14日电 特写:奔跑,源于不息的活力和热情

  郝亚琳、刘诗月

  14日,清晨6点左右,布鲁斯·世英来到家附近的萨瑟兰火车站,准备坐火车前往市区参加澳大利亚悉尼一年一度的“城市到海滩”慈善长跑活动。这件事他已经坚持了大半辈子。

  “城市到海滩”是澳大利亚历史悠久的长跑活动,总长14公里,以市中心的海德公园为起点,邦迪海滩为终点。自1971年创立以来,这一活动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慈善长跑活动之一。

  今年85岁的世英是这项赛事的“传奇人物”之一——从赛事创立以来就参与了每一年比赛的跑者。今年将有20名“传奇”参加比赛,其中很多人都已是耄耋之年,但依然充满活力和热情。

  “当年刚开始的时候只有几千人参加这个比赛,我们也没想到能一直办下来,结果就这么一年年地跑下来了。我们也不是为了跑多快,就是为了参与。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也成了传奇,而且我们彼此之间也常常联系,这就是活动的意义所在。”世英说。

  81岁的泰德·汤普森是另一名“传奇人物”,他和妻子一起参加今年的比赛。过去两年,比赛因新冠疫情而改为线上举行——参赛者们佩戴GPS装置以自选路线完成14公里的赛程,汤普森仍然坐火车来到悉尼市中心,按照比赛线路跑完全程。

  “对我而言,跑步就是为了走出门,和邻居们见见面、聊聊天,和社区在一起,顺便也展示下我们健康的体魄。”汤普森说。

  今年的比赛吸引了大约6万名参赛者,其中年龄最大的98岁,年龄最小的出生仅3个月,由父母带着完赛。参赛者们不仅可以饱览沿途的城市和海港风光,还可以穿着各式各样的服装参赛,尽情展现自我。

  世英告诉记者,随着年龄增大,一些“传奇人物”因身体或种种原因,参赛变得困难,但大家会想办法让他能够继续参与,哪怕是让别人用轮椅推着他完成比赛,因为参与才是最重要的。

  “这就像生活一样,你不会总是第一名,但至少你可以试一试,不是吗?你要尽你所能,即便最后没能成为最好的,那也没什么关系。”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