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文体
(体育)国乒新星在世乒赛舞台上成长

时间:2023-05-2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非德班5月25日电(记者苏斌、谢江)1:3不敌上届亚军张本智和/早田希娜,国乒组合林诗栋/蒯曼止步德班世乒赛混双半决赛。第一次参加世乒赛,两位不满20岁的小将在这个乒乓球顶级舞台上得到了成长和历练。

  25日进行的这场半决赛中,林诗栋/蒯曼在开局3:7落后的情况下连得8分拿下首局胜利。世界排名第二的张本智和/早田希娜大赛经验更为丰富,两人以11:6、11:7、11:6连胜三局,实现逆转。

  “我们两个整体发挥和在场上的拼劲还是可以的,但刚开始场面被对手压制,对面拼得也很凶,我们有点太保守了,战术和技术还是做得没有那么坚决。”林诗栋说。

  他认为,这对日本组合实力非常强,成绩也非常好,“我们准备得也非常充分,但是在场上执行战术不像准备时那么坚决”。

  林诗栋感觉在相持球和接发球方面自己有些被对手限制住,张本智和的拧拉导致他与蒯曼在场面上有些处于下风。

  赛后教练邱贻可与蒯曼一起复盘比赛。“主要是我这边的接发球,第一板上手的质量做得没有那么好,给队伍造成了很大的压力。”蒯曼说。

  总结第一次世乒赛之旅,蒯曼说:“整体还可以,虽然说没有达到预想的结果,但也有很多收获。”林诗栋则认为,本次世乒赛他的提升体现在经验方面,收获了非常宝贵的经验。

  对于这对年轻的国乒组合,对手给予了较高评价。“他们的水平确实很高,也是很顺利地打到前四名,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的比赛他们连续拿了几次冠军,以后他们两个人肯定会一直是我们的对手。”张本智和说。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唐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