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推荐
国家煤监局:要推广实施“取消夜班”做法

时间:2019-04-1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合肥4月13日电(记者程士华)国家煤监局局长黄玉治在近日的全国煤矿安全培训工作现场会上表示,煤矿企业要推广实施“取消夜班”做法,逐步改变煤矿井下员工“一天三班倒、24小时连轴转”的传统作业模式。

  近日在安徽省淮北市举行的全国煤矿安全培训工作现场会上,国家煤监局局长黄玉治说,煤矿企业要上装备减强度,做到环境留人。要持续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加快煤矿机器人研发应用,努力把员工从危险环境和繁重劳动中解放出来。要推广实施“取消夜班”做法,逐步改变煤矿井下员工“一天三班倒、24小时连轴转”的传统作业模式,降低劳动强度,让作息规律回归自然。

  黄玉治表示,要进一步完善薪酬激励制度,加大工资收入向特殊人才、井下一线和艰苦岗位倾斜力度。在生活上,主动帮助解决落户、教育、住房、医疗等难题,倾听员工在安全生产、职业健康、体面劳动等方面的诉求,满足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名誉上,加大对技术能手、工匠大师、劳动模范等优秀员工的推介和宣传力度,扩大影响力、提高知名度,让高素质人才“名利双收”。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