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推荐
两名青年党员为战“疫”推迟婚约 微信成为唯一约会方式

时间:2020-02-12 来源:非钒钛度

  非钒钛度讯(夏晨星 记者 吴晓龙文/图)“今天在卡点工作累吗?你在外面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护,戴好口罩,照顾好自己,10多天没有见到你了,恨不得长出一对翅膀,立刻飞到你身边,真的很想你。”

  “明哥,我也很想你,经过这一次疫情防控,我才真正明白你。”

  “明白我什么呀。”

  “和你恋爱有2年时间了,以前,约好了一起吃饭、逛街,但是你常常失约,我很不理解。这次疫情,我自己做为护士在一线工作,我才理解你作为一名军人的职责。等疫情结束,我一定嫁给你,白头不相离。”

  2月11日晚上18点左右,武警攀枝花支队勤务保障中队宿舍里,战士李明与未婚妻毛小兰正通过手机视频对话。

微信图片_20200212210957.jpg

  图为李明与毛小兰通过视频相互鼓励。

  今年26岁的李明是武警四川省总队攀枝花支队战士,他的未婚妻毛小兰今年24岁,是攀枝花市盐边县红果中心卫生院护士,他们都是党员。

  2020年2月2日,是两人打算结婚领证的好日子。可事与愿违,由于疫情的影响,李明与毛小兰决定取消领证计划,主动请战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把责任担在肩上,把使命记在心间,关键时刻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自2月1日起,李明每天坚守在市中心广场执勤,未婚妻毛小兰则参与盐边县三滩劝导检测卡点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工作12小时,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做好登 记,为过往人员测体温、讲解防护知识。据统计,毛小兰在卡点工作期间,登记过往车辆800余辆,检测体温1000余人次。

  “她是美丽的白衣天使,我是武警战士,她坚守疫情一线,我守护人民平安,疫情当前,我们俩作为党员,必须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铮 铮誓言。当时作出这个决定,虽然有些遗憾,但也是最平常最正确的决定,得到了所有亲友的支持理解和单位领导的关心祝福。”李明说。

  天色已经渐渐暗了下来,华灯初上,万家灯火。李明和毛小兰结束短暂的视频通话,回到了各自的岗位上。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