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推荐
来自天津宝坻的警报:超乎想象的危险传播链!

时间:2020-02-14 来源:非钒钛度

  近期,天津市宝坻区某百货大楼内部,相继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病例。最先发现的5例病例都未曾有过近期湖北接触史,他们究竟是如何被感染,又如何相互传播?

  天津疾控中心专家抽丝剥茧,揭开谜团。一个超乎想象的病毒传染链,为我们带来又一个深刻的警示!

 

   5个病例之间有何联系?

  天津市宝坻区处于京、津、唐三角地带,临近大厂回族自治县,距天津市区较远。宝坻百货大楼是一家有40年历史的商业场所。春节前夕,正值集中购买衣物、年货的重要时点,当地人基本都是选择本地的购物中心和商超购物。

001.jpg

  经过天津疾控中心的排查推理,疾控专家们建立起5例病例的流行病学联系。结论是:第4例(售货员)在外地感染,回津以后发病,造成了百货大楼内的病毒传播。第5例(顾客)购物时被感染。详情见>>>

002.jpg

  多源传播:超乎想象的危险传播链

  天津疾控中心专家张颖介绍道,由于售货员的职业特点,在商场内发生的传播异常危险。

  “因为售货员的职业特点,近距离对话容易导致呼吸道传播。另外,飞沫污染了外环境,顾客或售货员等可能触摸了被污染的物表,流动到另外一个柜台,通过手部传播,再把另外柜台的物表污染了。”

003.jpg

  宝坻出现首个确诊病例后,病例不断增加。截至2月12日20点,天津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12例,其中宝坻区报告43例。宝坻区百货大楼成为天津新冠肺炎疫情聚集性发生的重点地区之一。

004.jpg

  从2月11日18点开始,宝坻集中全区近3000名工作人员,成立917个工作组,连夜开展走访调查,累计摸排出超过2万人,并对这些人员实施居家隔离。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