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推荐
【“战地”日记】憋闷的防护服已不再是我的困扰

时间:2020-02-27 来源:非钒钛度

  2月26日 阴



  憋闷的防护服已不再是我的困扰

  盐边县人民医院  黄昌琼


  武汉的天气说变就变,前两天还是艳阳高照,今天就是阴云密布了。

  来武汉已经十多天,我已经逐渐熟悉了这里的工作方式,憋闷的防护服已不再是我的困扰,长时间的工作我也适应了。

  今天打扫寝室卫生时,手机微信提示音突然响起,我一看是舱里的一位患者,她要出院了,特意告诉我……

  “黄医生,你好,我们明天出院了,谢谢你们的关心和照顾。”

  “哇,太好了,还说明天上班来看你呢,不过你们好了我们就开心了,恭喜你。”

  “你们出院了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一定一定做好手卫生,带好口罩,做好个人的防护及清洗。”

  “好的”

  ……

  “黄医生明天几点的班?要是上午的班,我们还能再见面。”

  “下午2:00的。”

  “见不到了。”

  “没关系,有事可以微信给我”

  “什么时候能见到黄医生美丽的真颜,是我们最大的愿望。”

  她是一个特别乐观坚强的女孩,她说在方舱医院这几天很难忘,第一次穿着睡衣和那么多病友在一起,第一次穿着睡衣跟人拍照。她还告诉我,前段时间她感觉胸闷,心慌,头重脚轻,现在已经好起来了,明天就可以出院了。真的很替她高兴!

  思绪回到上次进仓工作:一位阿姨满脸愁容,欲言又止的样子引起了我的注意,我问她怎么了,原来她们家四口人分在四个地方隔离,自己又有糖尿病和高血压,看见别人出院担心自己没有希望出院了,所以有些心灰意冷。

    了解情况后,我和同事们详细给她讲解了相关疾病的治疗和护理,并耐心的开导她:“您不是一个人在这,还有我们,有事找我们,想聊天也来找我们,我们就是 您的孩子,您的家人……您的病很快会好起来的!”经过我和同事们的努力开导,阿姨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还说要和我们一起加油……     

  看着病人一天比一天好,我觉得我们从英雄攀枝花来这里所有医护人员的辛劳、付出都是值得的。每天大量重复而繁琐的护理工作也变得越来越有意义了。

  加油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攀枝花医疗队!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