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推荐
全国首位70岁以上学员考取驾照

时间:2021-01-1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北京发布1月13日电 昨日11时,在东方时尚驾校交通安全教育基地,通过科目三路考、理论考试后,72岁的聂振景老人顺利领到了驾驶证,他也成为全国首位取得小汽车驾驶证的70岁以上学员。

  领取驾照前,聂老先生来到驾校内的北京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上了最后一堂“道路交通安全课”。在老师的讲解下,他先后体验了远近灯光控制、安全带碰撞体验、醉酒驾车等多个环节,还戴上VR眼镜,置身事故现场演练处置流程……目前,所有通过考试的学员在领取驾驶证前都要上这堂“必修课”,以此强化特殊情景下的安全驾驶动作。

  东方时尚驾驶学校总经理闫文辉介绍,去年11月公安部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后,到目前为止已有42名70岁以上老人报名。

  记者了解到,在政策发布前,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在东方时尚驾校进行了前期调研,通过调查问卷以及实际测试,综合评估后确定,新政策对70周岁以上考驾驶证的人员,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并在考取驾驶证后,正常驾驶期间,增加健康状况检测频次,以确保身体健康和驾驶安全。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