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本土
金瓯小区:有人私自在通道上安装地锁?

时间:2019-07-10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通道内安装有地锁。

通道内安有地锁。

  近日,家住金瓯小区的业主向本报反映,近段时间,小区个别业主在通道安装地锁,不仅影响行人通行,还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将其拆除。

  7月8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采访。

  记者目击

  通道上安有地锁

  7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金瓯小区。记者留意到,该小区并非封闭式小区,不时有车辆从小区经过,小区通道四周停满了车辆。

  记者在靠近小区物业公司一侧的通道上看见,地面上新安装了4个地锁;在一排商铺门口,也安有几个地锁。

  在现场记者看见,有两个小朋友在通道上追逐打闹,家长不时提醒孩子:“不要跑,地上有桩桩。”

  商家

  安装地锁实属无奈之举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地锁都是附近商家安装的。

  据安装地锁的一家少儿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培训机构进出的小朋友比较多,店门口经常停满了车,带来安全隐患。无奈之下,他们才在门口安装了几个地锁。

  “每天我们店门口都停满了车,车子将店面挡了,太影响生意了。”安装地锁的另外一商家告诉记者,他们给驾驶员打招呼,让他们不要把车停在店门口,对方根本不听招呼,还表示,这是公共场所,想停在什么地方就停在什么地方。“我们实在没有办法了才安装的地锁。”

  居民说法

  希望尽快拆除

  在采访中,不少业主希望能尽快将地锁拆除掉,还居民一个安全的通道。

  家住金瓯小区的林先生说,小区过往的行人很多,地面上安地锁,给行人通行带来不便,存在安全隐患。

  业主周女士认为,业主私自在通道上安装地锁,就是变相的霸占公共资源。

  物业

  安装地锁是业主个人行为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金瓯小区的物业公司金时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业主在通道上安装地锁属于个人行为,并未征得物业公司同意。

  为了便于小区业主停车,地面停车都是免费的,个别商家觉得车辆停在店门口影响生意,就私自安装了地锁。对于这种行为,物业公司只要发现,都会上门给业主做工作让其拆除。

  针对记者反映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他们会跟业主联系,让其拆除地锁。

  学园路社区

  通道不能安装地锁

  学园路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区通道是公共通道,属于广大业主,不管任何原因,业主都不得占用,对于业主在通道安装地锁,他们会跟物业公司一起,与业主商量将其拆除。


  记者 岳蕾娅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