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本土
西区:公益林管护责任明效果好

时间:2019-07-1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日前,西区林业局组织工作组深入到格里坪镇滥坝村八组,对该组新增公益林的管护及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金的使用进行现场指导,以真正起到公益林得保护和农民得实惠的双重效果。

  当天,工作组通过组织召开“一事一议”会议,讨论了选聘公益林管护员的条件、职责、工资等,除去管护员工资后剩余的生态效益补偿金,要根据股权划分协议分配到户。层层落实管护责任,镇政府与村组签订管护责任协议书,村组与管护员签订管护责任协议书,明确了镇、村、组、管护员的职责。对管护员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考核,将管护员考核结果及股民应分配的补助面积、补助资金张榜公示无异议后,通过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发放。

  据区林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规范和加强公益林区划界定和保护管理,根据公益林补进调出原则,西区对原有公益林区划落界成果进行了纠错,重新区划调整后,西区现有国家二级集体公益林41547亩,相比调整前减少了5322亩,涉及格里坪镇8个村18个组共计1600余户农民。今年下达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金65.44万元,该资金主要用于公益林的管护。

  记者 周越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