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本土
攀钢钒4号转炉炉役检修创工期最短纪录

时间:2019-08-06 来源:攀枝花日报

   7月29日21时28分,攀钢钒提钒炼钢厂4号转炉炉役检修结束并顺利开炉。该厂通过创新检修作业方式,使本次炉役检修提前4.5天完工,创造了相同条件下的检修工期最短纪录。

   4号转炉是攀钢提钒生产的重要设备,为保证设备稳定,该厂于7月20日启动了4号转炉炉役检修项目,重点环节是更换Ⅳ段锅炉和炉体砌筑。“由于锅炉更换 的作业区域正好在炉体上方,为防止高空坠物,保证检修安全,以往我们都是等锅炉更换完毕再开始炉体砌筑。”该厂点检维护作业区点检员钟平说。

  为了缩短工期,该厂设备技术人员通过认真分析、反复论证,决定在炉体上方的15.6米平台搭设保护棚,解决了锅炉更换作业可能有高空坠物的安全隐患,实现更换锅炉与炉体砌筑同步进行。通过这一创新,使炉役检修的整个工期大幅缩短。

   同时,该厂加强检修施工组织和协调,安排管理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加强施工进度、质量、安全管理。修建分公司、冶材公司等参战单位提前编制施工方案, 精心组织,抽调精锐检修力量参与施工。“接下来,我们将认真总结本次检修的成功经验,在其它炉役检修中推广应用。”该厂设备室技术人员说。

特约通讯员 杨蕊华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