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本土
311名新教师接受入职岗前培训

时间:2019-08-25 来源:攀枝花日报

  8月18日至21日,来自全市及凉山州会理县、木里县的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教育学校、特教学校和幼儿园的311名新教师参加了入职岗前集中培训,其中,攀枝花的新教师265名。

  此次新教师岗前集中培训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市教育培训中心)承担,通过讲座、研修、交流的“混搭”研修方式,指导帮助新教师们稳健地迈出师者人生第一 步。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为期一天的专题讲座(涵盖新入职教师的角色适应与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政策法规与师德修养、学生管理与班主任工作常规、学校教研及其教 师参与等领域)、为期两天半的分学科研修(涵盖课标领会、教材分析、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实施、作业设计与课后辅导、学业诊断性评价等领域)、为期半天的研 修成果分享与互动交流。

  开班典礼上,市教 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从教师专业能力的修炼与提升向新教师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大家珍惜教师职业,更要将其作为终身为之奋斗的事业,以国家教育部颁发的教 师专业发展标准为依据,通过自我发展、校本研修、专家引领架构自己专业发展的路径,在教学实践和同伴互助中积累与反思,在专家引领中发展与提升。

汝云红 记者 彭春梅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