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本土
南山街道创新网格化工作 编织党群服务网

时间:2019-08-25 来源:攀枝花日报

  百姓冷暖尽在心中,服务水平不断增强……这可喜的变化皆源自对网格化管理工作模式的积极探索和不断突破。在社会管理工作中,东区南山街道通过不断创新网格化工作模式,用心、用情织起党群干群连心网,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开展。

  “网格组合”科学定格。联户代表工作制度与网格化管理相结合,构建网格员联系联户代表、联户代表联系居民的“全覆盖”网格体系,科学定格,实行组团式服 务,共同解决问题纠纷,共谋区域发展。对牵涉面广的复杂问题,由联户代表上报网格员和社区协调解决,使小矛盾及时处理,避免小事拖大,大事拖“炸”。现已 在9个网格的基础上向楼栋、居民户纵向延伸,构建起了网格员联系联户代表、联户代表联系居民的“全覆盖”网格体系。

  “延伸组合”做实网格。延伸党小组服务网格功能,搭建党小组+网格服务团队组合模式,在网格内灵活设置“联合党小组”开展服务,实现对网格的无缝化管理、精细化服务。截至目前,在网格内设置“联合党小组”15个,为居民排忧解难28件。

  “服务组合”活力促格。坚持“以网格促联建、以联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在职党员担任党建指导员下派到每个网格,明确具体责任,共驻合作互助,开展 “手牵手”共建活动,促进活动方式多样化、发挥作用常态化、服务群众长效化,“网格”活力持久化。截至目前,开展“新春书画展”“激情广场舞”等各类特色 活动15场,组建“禁毒小分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红袖标”群防群治队开展“禁毒进校园”等活动10次。

东区南山街道 张巍武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