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本土
监控全天候!仁和区85座水库装上“天眼”

时间:2019-09-03 来源:攀枝花手机台

  为进一步提高水库防汛和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应对突发险情能力,仁和区积极争取上级近300万元资金,为85座水库安装了水库动态监管预警设备,对水库水位和大坝进行24小时监控,为水库安全管理提供强有力科学技术支撑。

  该系统于6月底安装完成,并已在主汛期发挥效益,各水库责任人在手机上安装水库动态监管预警系统APP,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实时查看水库的水情、雨情和图片 (影像)信息,同时,还可以掌握工程管理相关的信息,了解水库责任人水库巡查、隐患上报处理情况。此外,水库出现超汛限水位、暴雨雨情,预警信息将会发送 至水库“五个责任人”和行政主管部门相关人员。

  为了让各水库的责任人更好的操作水库动态监管预警系统APP,切实做好仁和区水库安全管理、安全度汛工作。近日,广东华南水电高新技术公司的技术人员分6个片区对各水库150余位责任人进行了水库动态监管预警系统操作培训。 

  培 训会上,技术单位介绍了水库动态监管预警系统主要功能、用途和意义,并就如何利用手机即可浏览水库的实时水雨情和图片信息,掌握工程管理相关的信息,怎样 进行在线巡查,对巡查发现的问题怎样进行处理进行了实地操作和详细讲解。参加培训的人员按照老师的讲解认真进行现场操作,都能熟练操作运用水库动态监管预 警系统。

  下一步,仁和区将充分发挥该系统的动态监管作用,强化各责任人尽职履责,全力护航水利工程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