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本土
暖心小事

时间:2019-10-08 来源:攀枝花日报

  让弱势群体及时得到帮助和关爱,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这是西区推进社会稳定和谐发展的有效举措。连日来,记者在走访西区的街道时了解到一件件暖心小事,无不体现了“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民本情怀。

   接到第三人民医院反映辖区监管病人荆安秀行动不便的情况后,大宝鼎街道迅速安排工作人员为荆安秀购置轮椅送至医院,同时为她结清2018年11月至 2019年8月的医疗费用。工作人员向医院医生详细询问了荆安秀在医院的治疗、恢复和医院里的生活等情况,鼓励她在医院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争取早日康 复。据街道负责人介绍,2012年,荆安秀被送至第三人民医院治疗以来,大宝鼎街道工作人员经常到医院为她办理结账,定期为她提供购买医疗保险、送衣物、 食品等服务,使她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非常感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一个人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清香坪街道杨家坪社区的卢女士握着志愿者刘洁的手激动地说。

   今年51岁的卢女士是一名未婚的肢体二级残疾人。由于下肢残疾,双腿不能站立,身边也没有亲朋好友照顾,生活十分不便。一天,卢大姐因双脚疼痛得厉害, 想去社区卫生院针灸,自己一个人又无法做到,便给社区工作人员打了电话。社区接到电话后,立即组织两名志愿者陪同卢女士一起去社区卫生院,志愿者耐心地帮 助她办理完所有看诊手续,陪同她针灸,并在治疗结束后将她安全地送回住处。

  据卢女士讲,社区经常组织人员走访慰问,为她送去米、油、面条等生活用品,还组织志愿者给她打扫、整理房间,带给她无限的温暖和关怀。

记者 周越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