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本土
积极推进疾控中心实验室资质认定

时间:2019-10-08 来源:攀枝花日报

  9月28日,记者从西区疾控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加快推进实验室资质认定工作,预计今年完成实验室质量体系建设,明年初完成实验室资质认定。届时,将更好为传染病监测和预防提供可靠的依据,为应对各类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便利的服务。

  据介绍,实验室作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技术保障,是促进疾控能力发展的关键。2015年以来,西区疾控中心多方筹集争取中央、省级及区级资金近300万元,对实验室进行改造,改造完成的实验室建筑面积约800平方米;安装了洁净净化系统,建立了现代化标准的微生物、血清、艾滋病初筛、结核病等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和布局科学合理的理化实验室;购买流式细胞仪、微波消解器、全自动自动蒸馏仪、结核分枝杆菌分子生物学快速检测仪等一批高精检验检测仪器设备。同时,通过多次公招、人才引进等方式壮大了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目前实验室5人中有研究生学历1人、大学本科4人。

  该中心组织相关人员前往西区环境监测站、攀钢劳研所、市疾控中心、米易县疾控中心等单位,对实验室计量认证项目和标准化管理进行参观学习和经验交流;多次邀请市疾控中心、米易县疾控中心质量体系管理人员和实验室专业技术骨干前来授课,对资质认定工作中存在的疑点、难点和焦点进行答疑解惑。

  该中心申报认定项目覆盖了卫生应急、传染病防治、环境卫生、寄生虫等检测项目近100项。实验室工作人员把牢实验检测关,样品流转突出一个“准”字,实验方法突出一个“实”字,实验操作突出一个“细”字,全力推进实验室资质认定。

张钊 记者 周越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