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本土
啊喇乡:“五争五评”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

时间:2019-10-17 来源:攀枝花日报

  今年2月份开始,仁和区啊喇乡在全乡党员干部中开展了“在产业上争优、在环境上争美、在项目上争抓、在服务上争效、在党建上争强”和评选“学习阅读之星、敢于担当之星、遵纪守法之星、团结协作之星、创新争优之星”的“五争五评”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全乡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党员干部创业的激情、动力、能力、信心倍增。

  “五争五评”显奉献

  10月9日下午3点,59岁的冯光元在跑完了6个村民小组后,还要赶到2个村民小组张贴实施风力发电项目的相关占地补偿公示名单。“早上8点出门,下午抓紧弄完后还要到乡上忙风电的相关表册工作。”望着山顶上正在运行的风力发电机组,满头大汗的冯光元说。

   冯光元是一名老党员,曾经担任乡人大主席,退居二线后,初心不改,依然坚持在一线工作。负责风电项目的老冯,说起风电相关数据和专业知识如数家珍,“目前,全乡有31个‘大风车’、139个铁塔,共修建道路42公里,已投资7.8亿元。全区用的电都是‘大风车’发的电,老百姓每度电少花了5分钱!”

  老冯干工作勤奋敬业、乐于奉献,上了第二季度全乡的“五争五评”荣誉墙。跟冯光元一样讲奉献的还有很多,“五争五评”活动让党员干部深深领悟到了初心的含义,纷纷立足岗位,在奉献上作表率。

  “五争五评”显担当

  何为担当?就是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

  今年,永富村老百姓盼望多年的岔官路终于开建了。为修好这条致富路,村两委成立了协调小组和监督小组,村党支部书记阿文卫在质量监督上擦亮眼睛,敢说敢抓敢监督。他说:“要不得就是要不得,不管他们(施工方)高不高兴,质量好、群众满意才是标准!”

  年初,官房村组织成立了全区第一家“脱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党总支和合作社带领30余户村民,承包了仁和区“大河流域生态修复工程1-3期2019年综合管护项目”,历时两个月,顺利完成了工程项目,合作社盈利5万余元,务工村民人均收益5300元。

  “如果亏了本,由我负责,绝对把工钱发到位。”当初,虽然第一次组织村民外出包工程还没经验,但村党总支书记唐定海还是给大家打了包票,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意识。

  “五争五评”显榜样

  干事创业需要榜样。在啊喇乡开展的“五争五评”活动中,党员干部中涌现出了一批带头干事创业、带领干事创业的好榜样。

  今年3月,经过近2年的考察,啊喇乡党员胡根耀终于下定决心,投资90万元,率先种植了70亩沃柑。10月9日,胡根耀看着栽下的树苗有的已经开始挂果,开心地笑了。

  “老胡是个实在人,虽然他这几年的大棚蔬菜没有赚到钱,但是他从来不拖欠我们的工钱。看这长势,他的沃柑明年就能产生效益,我们以后就可以长期在家门口挣钱了。”一直帮胡根耀打零工的村民起必贤说。

   在啊喇村,村党支部引进了一个来自云南昆明的企业家,种植观赏食用玫瑰500亩,在永富村和起查喇村种植了300亩荷兰豆。目前,全乡有50户村民种植 了玫瑰和荷兰豆。“就算每亩有5000元的毛收入,我家的3亩地一年也有15000元的收入。”村民黄文志对增收致富充满了信心。

   旺牛村的团支部书记高政权,今年在村里引进新品种西红柿,实现增产又增收,跟着他一起种植西红柿的村民也小赚了一笔。曾在外打工4年的高政权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下一步,我还要在养殖肉牛上下一番功夫,关键是技术要跟进。要找得到差距,才会有努力的方向和提升的空间。”目前,他带头养殖的黄牛、水牛共有23头。

  榜样是如何来的?是在找差距中树立的、产生的。啊喇乡开展的“五争五评”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找到了差距,弥补了短板,激发了党员干部带头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也为广大群众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滕德银 记者 王南桢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