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
仁和区垃圾中转站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时间:2019-05-15 来源:攀枝花日报

   5月7日上午,在仁和区总发乡立新村垃圾中转站项目施工现场,一台吊机在开展吊卸作业,几十名工人在绷扎铺设钢筋、砌挡墙、浇筑混凝土……一片忙碌的施工场景,标志着仁和区垃圾中转站建设工程正按施工进度有条不紊地推进。

   据了解,随着城市建设规模的快速拓展,居民生活垃圾产生量不断增加,收集生活垃圾的区域也不断扩大,导致目前仁和区现有的垃圾中转处理能力严重不足,而 且处理工艺技术较落后,出现了“跑冒滴漏”现象,被纳入了环保督查限期整改重点项目。为满足当前生活垃圾中转的迫切需要,进一步完善生活垃圾收运体系,仁 和区启动了新的垃圾中转站建设项目。该项目位于仁和区总发乡立新村六组,占地6695.93平方米,预计投资1753万元,将新建一座日处理200吨垃圾 生产线,包括压缩车间、业务用房及相关配套设施等,建筑面积496.47平方米。

   据介绍,该工程属于四川省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建设项目、市级民生实事工程。经过前期各部门的通力协作,新的仁和区垃圾中转站项目已完成规划选 址、专家环评技术论证、招标投标等程序,于2019年4月初开始动工建设,目前项目建设正按施工节点稳步推进,将于6月下旬完成主体工程。项目建成后,将 使仁和区的城市环卫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的完善,全面提高城市垃圾转运处理效率。

记者 王南桢 特约通讯员 何光军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