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
共享体育盛会 建设体育强市

时间:2019-11-21 来源:攀枝花日报

   23243.png


   这是一个运动健儿挑战极限、逐梦赛场的舞台;这是一场亮点纷呈、新风劲吹的体育盛会。11月19日,伴随着市运动会会旗顺利交接,市第八届运动会“安全、文明、节俭、圆满”地完成各项比赛,落下帷幕。

  市第八届运动会是我市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也是我市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一次盛会;还是一次推动全民健身、发展体育产业、繁荣体育文化的重要契机。

  过去的4个月里,我市数千名运动健儿竞技交流、相识相知,把精彩和汗水定格在健身操(舞)、游泳、桥牌、信鸽等46个项目的比赛中。

  比赛项目增加到46项

  11月2日至5日,市第八届运动会棒垒球比赛在市体育中学激烈进行。这是市运动会第一次设立棒垒球比赛项目。

  1971年8月至10月,市第一届运动会举行,设有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和田径、拔河等项目。到如今的第八届,已增加到46个比赛项目。

  市运动会比赛项目的设置,随着城市的发展、体育事业的进步而调整。在今年举行的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棒垒球比赛中,攀枝花棒垒球取得了优异成绩:由市体育中学8名运动员加盟的四川U19女子垒球队夺得冠军;由市体育中学5名运动员加盟的四川U19男子棒球队夺得亚军。

  由此,我市首次将棒垒球项目引入市运动会。相信在将来,会有更多竞赛项目让市运动会“花开更繁”。

  11项市运动会纪录被打破

  本届市运动会是一场规模空前的体育盛会,留下了一个又一个拼搏奋进的故事。

  初中女子1500米项目,盐边县代表队杨莉珍用5分8秒75的成绩,打破原市运动会5分11秒5的纪录,把纪录提高了2.75秒;高中男子标枪项目,市 直属学校代表队赵劼投出61米50,把原市运动会纪录54米99提高了6.51米……在学生组田径比赛场上,一个又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传来,共有11项市 运动会纪录被打破,展示了近年来攀枝花市重视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成效。

  本届市运动会,参赛运动员年龄最小的仅7岁,年龄最大的75岁。参赛人员层次之广,折射出我市体育竞赛、体育锻炼、体育休闲、体育旅游已经成为广大市民科学、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更加崇尚“康养+运动”新生活。

  期待第九届市运动会精彩继续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钒钛、阳光“两篇文章”,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着力打造“阳光·运动·休闲·健康”体育文化品牌,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 育、体育产业和体育设施建设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成功举办了第24届全球华人羽毛球锦标赛、环攀枝花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国际皮划艇马拉松赛等高水平体 育赛事,丰富了群众体育生活,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提升了攀枝花城市形象和国际国内知名度。

  本届市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是攀枝花市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具体行动,必将有力推动攀枝花体育事业进一步发展,擦亮“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这张城市靓丽名片,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贡献新力量。

  赛事有期,精彩无限。期待4年后的市第九届运动会上精彩继续上演。

                    本报记者  彭春梅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