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
弘扬宪法精神 深化全面依法治市
全国工会“宪法进企业”主题日活动暨“宪法宣传周”四川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

时间:2019-12-03 来源:攀枝花日报

   12月2日上午,2019年全国工会“宪法进企业”主题日活动暨“宪法宣传周”四川启动仪式在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举行。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总工会、中共攀枝花市委、攀枝花市人民政府主办,攀枝花市总工会、攀枝花市司法局承办。

  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任远明,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总工会主席吴成钢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忠杰、副市长马晓凤、市政协副主席雷雨出席活动。

   任远明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普法责任,讲好中国宪法故事,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工会的领导和干部要把宪法的学习 宣传与工会工作的改革创新相结合,将普法与建会、管会、履职、维权等基本工作有机融合,全面提升依法治会能力。普法宣传活动要与法律服务行动结合,要在让 广大职工学会法律知识的基础上运用法律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广大职工要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提高运用法律武器的本领,当好法治社会的参与者、推 动者和维护者,共建共享美好生活,为四川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吴成钢指出,我市正在全力加快“两城”建设,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更加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要以此次 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深化全面依法治市,用法治照亮前进之路,深度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奋力实现“英雄攀枝花再出发,阳光康养地开新篇”。

  活动现场还为攀枝花顺腾集团冶金材料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等10家市级“模范职工之家”授牌;对成都外国语学校攀枝花学校项目等10个市级重点工程建设劳动竞赛优秀项目进行了表彰;为快递行业联合工会授牌;发布了2019年全市工会职工维权典型案例。


记者 岳蕾娅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