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
警示教育零距离 警钟长鸣强震慑
仁和区纪委监委将庭审现场变警示课堂

时间:2019-12-06 来源:攀枝花日报

b41bda110ae5e7a055a0f3a4e50070d8_s.jpg

庭审现场

   12月4日,仁和区人民法院公开庭审前进镇渡口村原党支部书记王明华及其他涉案人员违法犯罪一案。审判庭上,王明华等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悔恨不已。

  为了让旁听者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仁和区纪委监委组织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村(社区)干部90余人参加旁听庭审,充分利用典型案例活教材,“零距离”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达到“惩处一人、教育一片”的警示效果。

  庭审现场,公诉人提供了王明华伙同他人涉嫌诈骗罪、行贿罪、受贿罪的大量证据。3个多小时的庭审,清晰还原了被告人王明华从村干部走上以权谋私、暗箱操作、虚报冒领的犯罪道路全过程,给在场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此次庭审,让来自基层的村干部真切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接受了一次直观、深刻的现场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引以为戒,时刻警醒自己,珍惜岗位,加强自我约束,不踩“红线”,不闯“雷区”,远离职务犯罪的“高压线”。

  “当事人通过造假谋取私利,这对我们也是一个警示。我们村也面临征地拆迁工作,我一定会注意这方面的问题。作为一名党员、村干部,要时刻遵纪守法,决不能滥用职权、中饱私囊,损害国家利益。”仁和镇沙沟村一名村干部说。

  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有关领域的党员、干部旁听案件审理,是想通过这种“看得见、摸得着”的警示教育,以法析案、以案醒人。

   据悉,今年以来,仁和区坚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充分发挥廉洁文化阵地的宣传教育作用,积极探索创新警示教育方式,以“现身说纪说法”的形式,用身边人 身边事做“响鼓”,敲醒“沉睡者”“装睡人”,让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知止收手。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完善庭审旁听机制,分层分类增加旁听批次,筑牢 “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刘晓静 记者 王南桢文/图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