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
主动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
市监委聘请第一届12位特约监察员

时间:2019-12-26 来源:攀枝花日报

   12月25日,市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聘请丁加凤等12位社会各界代表为特约监察员。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聘请特约监察员,旨在引入外部监督,推动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本次聘请的12位特约监察员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经过推荐考察产生,聘期至2021年9月,特约监察员将依法对我市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工作职责进行监督,提出意见建议。

   刘海指出,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现实需要,对纪检监察工作“开门反腐”优秀传统的传承和发扬。特约监察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大家增进认同、凝聚共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行好肩负的重要职责;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着眼纪检监察机关建设,围绕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传递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声音,深入一线、密切联系群众,当好监督员、参谋员、宣传员、信息员;要勤于修身、从严律己,坚持党的领导,做到心中有责,进一步熟悉纪检监察工作,讲诚信、重品行、讲正气,依法履行好监督员职责,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通报了市纪委监委职能职责、机构设置和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会后,全体特约监察员集体参观了市纪委监委机关办公场所。

记者 徐杨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