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
团结村的“邀请函”

时间:2019-12-27 来源:攀枝花日报


  12月15日中午,盐边县渔门镇团结村团结组的一户农家院坝里,39岁的李永辉把几盘泛着金黄色泽的油炸丸子端上桌,热情地招呼着院里的客人:“刚出锅,快来尝尝,这是我们才开发出来的新菜品,叫枇杷黄金丸子,试试味道怎么样?”

  在这里体验乡村旅游的游客得以大饱口福,许多人第一次吃到了用新鲜枇杷做的菜。

   团结村是闻名省内外的早春枇杷基地,全村共种植枇杷2700余亩,年产量达60余万斤,当地的枇杷每年11月成熟,销售期到次年3月。今年入冬,枇杷采摘上市后,村支书李永辉和村支两委干部就开始组织村民们干一件“大事”——依托“枇杷产业+库区”的优势,开发“枇杷宴”。团结村已为“枇杷宴”广发“邀请函”,准备在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瞄准本地市民休闲游、外地客人自驾游、“候鸟老人”康养游市场,把团结村的农文旅资源,变成当地百姓增收致富的“本钱”。

  对于好客的团结村人来说,为大江南北的客人准备“枇杷宴”,不算什么。“宴席”背后,才是一篇农文旅融合的“大文章”。

   二滩库区网箱拆除后,渔民纷纷“上岸”,靠发展特色水果种植等产业,开辟了增收致富的“新天地”。团结村以早钟六号为主导品种的早春枇杷,因为上市早、甜度高、果型好、销售期长等特点,远销成都、上海、北京、深圳等城市,已成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今年,在创建全省天府旅游名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中,盐边县委、县政府提出了“水墨二滩,滋味盐边”的定位,这“滋味”二字,让团结村的村民们眼前一亮:办好“枇杷宴”,搞活乡村游。

   “以枇杷为引子,打造‘新春枇杷宴,年味团结村’品牌,呈现‘新村新风新滋味’。”李永辉告诉记者,为了集全村之力做好“枇杷宴”项目,村支两委拟定了三个分项目:在位于枇杷基地核心区的团结组打造了12户“年味团结村”接待点——枇杷农家,客人到任何一家,都可以自己采摘枇杷并点餐,目前有枇杷燕窝鸡、枇杷酸汤鱼、枇杷猪排、枇杷番茄牛肉浓汤等菜品;在4个村民组集中统筹60余头生长期在9个月以上、体重300斤以上的肥猪,以及部分生态山羊、土 鸡,启动“年货私人定制”系列活动,客人可根据需要,在村民家熬油底肉、灌香肠、熏腊肉等,还可全程参与制作;在村里的枇杷园里,启动“枇杷树找新主人”体验活动,客人只需付给农户150元至200元,就可以“认养”一棵枇杷树,周末可到果园内参加劳动,枇杷成熟时,可到果园内亲手采摘。

   记者了解到,参加“枇杷宴”,不仅有的“吃”,还有的“住”。今年,团结村通过招商引资,在该村友爱组建起了帐篷酒店,该帐篷酒店由北京一家公司投资,40个功能齐全、独立的房间分布在库区山崖、山脊间,站在酒店外,烟波浩渺的库区一览无余。目前,帐篷酒店的主体工程、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已全部完工,预计2020年元旦试营业,春节正式营业。

记者 梁波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