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
“五一”假期—— 线上线下齐发力 市民热捧“文化游”

时间:2020-05-07 来源:攀枝花日报

 今年的“五一”假期,我市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所线上线下齐发力,推出各类文化活动,“文化游”受到市民热捧。

  “云阅读”畅享闲暇时光

  受疫情影响,我市图书馆于3月24日复工开馆,每天限流200人。

  5月2日,记者在市图书馆阅览室看到,不少市民戴着口罩认真看书阅读,阅览室内每套桌椅之间间距约1.5米,显眼位置处张贴着防疫宣传公告。记者了解到,“五一”假期,市图书馆平均每天的人流量在130人次左右。

  虽然线下阅读限流,但线上阅读十分火爆。据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市图书馆不断推出丰富多彩的线上阅读活动,“打卡21天,和名师相约”云阅读、“诵诗歌之美,品英文之趣”英文诗朗诵会、“书脸秀”摄影大赛等受到读者热捧,据统计,各类线上活动已累计吸引2万人次参与。

  “‘云端’阅读,随时在线学知识,不但让我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还让我学到了很多新知识,享受到了数字阅读带来的乐趣。”市民张先生说。

  “云游”成为观展新方式

  5月3日,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游客们经过测体温、实名登记个人信息后,有序入馆参观。馆内,机器人讲解十分引人注目,不过目前还处于调试阶段。

  “节日期间,每天都有游客未能成功进馆参观,但我们推出了线上VR观展,游客不但可以‘云游’线上博物馆,还可以‘云听’三线建设历史解说。”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博物馆每日限流500人,同一时间段在馆游客不超过200人。

  “第一次线上观展,感觉还不错,有些场景和画面比实地看还要清晰。”游客黎先生说,VR观展让他看到了博物馆内的展陈内容,线上解说服务让他了解了三线建设历史,“‘云游’很时尚,‘云端’服务也很周到。”

攀枝花日报全媒体记者 程桂英

责任编辑:胡德梅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