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
文明创建严格问责
我市出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问责办法

时间:2020-05-14 来源:攀枝花日报

  为扎实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强化创建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使创建工作人人有责任、层层有目标、事事有人管,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日前,我市制定出台了《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问责办法》。

  市创文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创建工作中,不履行、不正确履行或履行职责不力,违反工作纪律及工作程序,导致创建目标任务不能完成,严重影响全市创建工作的;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程中,未能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测评标准完成工作;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日常检查、专项巡查、模拟测评和全国、全省实地测评考核中,失职、渎职给创建工作造成不良影响或后果的,应当实施问责。

 《问责办法》规定,问责对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地区、部门、单位,责任地区、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及有关直接责任人。对单位的 问责方式为责令书面检查、通报;对个人的问责方式为责令书面检查、通报、诫勉、组织调整或者组织处理、纪律处分。其中,组织调整或者组织处理包括停职检查、调整职务、责令辞职、降职、免职等问责方式。单位或个人被问责的,将在精神文明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年度考核中予以扣分,并作为创建各级文明单位(村镇、社区、家庭、校园)的重要依据。

攀枝花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岳蕾娅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