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
我市全力推动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时间:2020-06-28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李杰)6月28日,记者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获悉,近年来,为全力助推我市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我市积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培育辅导、落实相关政策,全力推进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试点。截至目前,全市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民营企业达120户,其中示范企业14户,达标企业106户。
  去年3月,我市成立了市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全面统筹推进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协调解决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等有关重大问题。 
  其后,我市全力组织相关人员深入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实际运营情况与管理水平,认真梳理具备条件和有意愿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重点企业,建立“攀枝花市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名录库”,对其进行重点培育辅导。同时,组建由律师、会计师以及法律、金融、税务、管理等方面资深专家学者构成的专家团队,对全市200余户民营企业进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培训,并分组对企业开展咨询指导和诊断评审,协助企业建立起现代企业制度。 
  针对成功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民营企业,积极指导其进行全面自查,在企业自身机构设置、制度建设、行为规范等方面寻找差距、归纳问题,持续督促企业对标现代企业制度和上市要求,进一步完善企业制度、理顺产权关系、规范企业行为。 
  据了解,为持续推进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工作,我市对参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民营企业,考核验收合格后,给予5万元的一次性补助。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