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
我市举办民法典学习宣传专题讲座

时间:2020-07-16 来源:攀枝花日报

   按照市委要求,7月15日下午,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联合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具有里程碑意义。

   讲座中,受邀的攀枝花学院人文社科学院党委副书记、法学副教授,四川省法学会宪法学会理事、四川省法学会能源法学会常务理事、攀枝花市普法讲师团成员张琳,系统阐述了什么是民法典、民法典的演变历程及编撰历程、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特点等,并就贯彻实施民法典提出了意见建议。整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提升法治理论水平,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就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工作,市委依法治市办指出,要全面部署,积极组织领导干部、国家工作人员、法治工作队伍、教师学生等专题学习民法典。要全民动员,切实加强民法典普法规划制定,扎实推进民法典公益普法宣传,深化民法典媒体普法宣传,抓实重点领域普法宣传,真正让民法典渗透到社会经济生活的每个角落。要全力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秉持公正司法,加强理论研究,切实抓好民法典贯彻实施工作。要全力保障,严格依法履职,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加强人大监督作用,确保民法典在我市全面有效执行。

攀枝花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鲲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