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
“互联网+招投标” 攀枝花远程异地评标工作进入常态化

时间:2020-09-0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程桂英)9月9日,攀枝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线上交易系统,成功与雅安、遂宁、阿坝三地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协作完成“红坭林场欧方营地森林康养国际合作示范基地及菩萨岩种养植通林下经济节点公路施工项目”的远程异地评标工作。这是我市今年疫情以来首次开展的2地以上远程异地评标,也是我市首次由招标人自行申请开展的远程异地评标,标志着我市远程异地评标工作进入常态化。

  当天,“红坭林场欧方营地森林康养国际合作示范基地及菩萨岩种养植通林下经济节点公路施工项目”以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为主场,雅安、遂宁、阿坝三地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为副场,由五名评审专家分别在四地共同进行评标。评标全流程电子化,通过远程音视频和评标数据交互,实现同一招标项目的远程异地评标,系统自动汇总评标结果,监管工作人员实时、同步在线监督主客场评标情况。

  据介绍,我市从2017年5月开始实施电子评标,于2018年12月开始开展远程异地评标,目前已实现全市房建市政、交通、国土等所有工程建设项目交易过程线上操作。
  “多地远程异地评标将招标人、投标人和评标专家从地域上实施隔离,避免了人为因素的干扰,有力破解了‘熟面孔’、‘老关系’、‘评委成常委’、‘围标串标’等招标(采购)疑难杂症问题,营造了更加公平、公正、公开的评标环境,同时也节约了招标成本和评标时间,有效提高了评标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该中心将按照“业务流程标准化、日常管理制度化、在线监管常态化”的工作要求,通过统一规范业务操作流程,加快评标场所、网络环境、硬件设施建设,加强评标专家应用培训,健全制度规范、强化运行管理等,不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综合监督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公共资源交易力量。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