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
我市森林防火计划烧除有规可依

时间:2020-11-20 来源:攀枝花日报

      11月15日,《攀枝花市森林防火计划烧除操作规程》通过有关专家评审。至此,我市森林防火计划烧除有规可依。

   据悉,操作规程于今年7月由市林业局委托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编制,在总结我市多年森林防火计划烧除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对森林防火计划烧除 实施的范围、对象和方法进行了科学的界定。计划烧除本着“坚持生态优先,科学实施;严格监管,安全第一;统筹规划,突出重点;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的原则,严格审批程序,加强过程监管。森林、林木、林地的经营者或权利人应遵循科学防火的要求,按照森林防火有关政策法规和技术规范,监测森林火险隐患和森林可燃物状况,及时申报烧除计划,积极主动开展计划烧除工作。同时,充分认识森林防火计划烧除的两面性,科学把控实施计划烧除的条件、范围和规模,严格执行计划烧除技术规范,将森林防火计划烧除对森林和生态环境的负面影响降至最低。

  操作规程的编制为有效控制森林火灾,减少林下可燃物载量,科学实施森林防火计划烧除工作提供了充足的理论依据和规范的操作流程,对预防重特大森林火灾的发生,控制林火蔓延,降低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攀枝花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潇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