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
如何筑牢工伤安全“防护墙”? 我市持续推进工伤预防调研工作

时间:2021-01-2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李刚)1月19日,攀枝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在安全预防专家陪同下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工伤预防调研工作。

  当天,在攀钢集团矿业有限公司,调研组与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就工伤预防工作进行详细交流。随后,调研组走进攀枝花铁矿,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调研,仔细了解用人单位安全生产现状、工伤预防措施和应急管理体系等基本情况。工伤预防专家就现有问题、整改措施以及提升方向给出详细建议。

  调研组指出,工伤预防工作事关员工安全、企业效益和社会稳定大局,企业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站位,转变思想,强化担当,抓住攀枝花市开展工伤预防工作的机遇,积极配合现场调研,加强工伤预防宣传和培训,压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问题整改,从源头上减少工伤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

  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做好工伤预防工作既有利于企业的稳定发展,又有利于企业职工的健康安全,非常感谢政府组织专家对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实地调研。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相关问题,企业将积极整改,全面落实好工伤预防的各项工作,切实减少各类工伤事故和安全事故发生,为保障职工生命安全、促进企业和社会和谐发展努力创造条件。

  据了解,工伤预防是建立健全工伤预防、工伤补偿和工伤康复“三位一体”工伤保险制度的重要内容,是避免和减少工伤事故发生的关键环节。自攀枝花市工伤预防工作启动以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已组织相关部门和安全专家深入全市18家重点企业开展工伤预防调研工作。今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还将持续开展调研工作,并在调研的基础上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培训工作,让重点行业、重点岗位工伤事故预防机制不断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形成“全社会高度关注、各方面广泛参与”的工伤预防新格局,实现工伤预防“三降两增一提高”的工作目标,为“十四五”社保事业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