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
只需20天!我市将全面推行企业简易注销改革

时间:2021-01-2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雷小巍 记者 程桂英)企业注销再提速,优化营商环境又添新举措!1月29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2月1日起,我市将全面推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公告时间由45天压缩为20天,公告期满,即可办理注销登记,让市场主体“进退自如”。
  据了解,全面推行企业简易注销改革后,简易注销适用范围进一步拓展,拓展后的范围包括:领取营业执照后未开展经营活动(未开业)、申请注销登记前未发生债权债务或者已将债权债务清算完结(无债权债务)的有限责任公司、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符合上述条件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参照适用企业简易注销登记程序。
  同时,简易注销公告时间进一步压缩,由45天压缩为20天,未被提出异议的企业应当于公告期届满后30天内向登记机关申请简易注销登记。此外,还建立了容错机制,一个企业只能申请一次简易注销,但企业申请简易注销登记时,经登记机关审查存在“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股权(投资权益)被冻结、出质或动产抵押等情形的”“企业所属的非法人分支机构未办理注销登记的”等不适用简易注销程序情形的,待异常状态消失后,企业可以再次依程序申请简易注销登记。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