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
市中级人民法院践行“五项举措”决胜执行攻坚

时间:2021-02-19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践行“五项举措”,决胜执行攻坚,助推执行工作呈现出执结率、执行到位率提升、当事人信访率明显下降的良好态势,有效营造了弘扬诚信、惩戒失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了解,一年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切实加强线上执行措施,充分发挥执行指挥中心“三统一”职能,运用“总对总”“点对点”系统开展网络查控,实行网上冻结、续保、划扣、拍卖等措施,推行执行事务办理集约化;通过“阳光执行APP”、12368热线、微信等平台接待、联系当事人,督促执行、沟通和解。不断强化执行宣传,将普法宣传与执行行动有机结合,激发宣传动力,丰富宣传内容,拓宽宣传渠道,及时公开执行动态,全面展示执行工作中采取的措施及成效,为执行攻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坚持曝光失信信息,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完善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机制的实施方案》,紧紧依托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配合协作,持续开展每季度集中曝光失信名单工作,将符合条件的被执行人全部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全年共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集中曝光、专项曝光950人次,实施拘留8人,将5个涉嫌拒执犯罪的线索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加大涉黑恶案件执行力度,积极发挥审判职能,在涉黑恶案件财产执行中,与财政部门形成了“涉 案款物整体移交”的财产处置模式,着力提高资产处置效率。2020年,全市涉黑恶执行案件立案金额共计4.04亿元,实际执行到位金额3.93亿元,在全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的实际执行到位率80%任务目标基础上,我市达到了97.25%的实际到位率。抓实专项执行民生案,集中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涉金融债权和金融犯罪案件专项执行活动,累计执结涉金融案件143件,执行到位总金额7.73亿元。在“涉民生”案件中,坚持优先立案、优先执行、执行款优先发放原则,对确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通过司法救助程序对申请人给予救助,尽最大努力保障涉民生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截至2020年底,全市两级法院新收执行案件10348件,旧存808件,结案10934件,结案率达98.05%,执行到位金额30.2912亿元。 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执结率98.86%、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结本次执行合格率100%、信访办结率100%。其中,首次执行完毕率37.3% 位居全省第5,恢复案件执行完毕率64.22%位居全省第3。

攀枝花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鲲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