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提供更加坚强法治保障

时间:2021-02-20 来源:攀枝花日报

   日前,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全市检察工作,对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高检院、省检察院检察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检察机关核心业务指标完成情况、县区检察院绩效考核排名和全市检察机关荣获表彰表扬情况等。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按照市委 “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提供更加坚强的法治保障,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市检察院党组在会上强调,要强化“党”的意识,加强党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原则,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围绕大局抓主业,把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作为检察机关的使命担当,把有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检察工作主线,把更好保障民生作为检察工作根本出发点,把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作为延伸检察职能的目标要求,切实保障民法典实施,加强对民事司法活动的监督。

   市检察院党组指出,要提升“干”的状态,坚定“一年夯实基础、两年初见成效、三年争先升位”的总体工作目标,切实转变司法理念,进一步理清全年检察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检务管理的水平。要践行“钻”的理念,扎实推进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在2020年的基础上实现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营造“争”的氛围,积极落实主要业务数据和核心指标分析研判工作,切实运用好业绩考评机制、奖优罚劣机制、鲜明用人机制形成良好导向。要坚持“严”的常态,以接受巡察监督和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推进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

冯国栋 攀枝花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鲲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