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
市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持续推进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创建工作

时间:2021-06-05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周翼)记者6月4日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近期,市应急救援服务中心联合市气象、防震减灾、消防救援的涉灾部门,派出专家22人次对东区、西区、仁和区、米易县参与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的6个社区持续开展创建工作指导。

  专家组对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着重对参创社区在组织管理、风险评估、隐患治理、应急物资保障、基础设施建设、应急能力提升等9个方面进行指导,逐项梳理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在思想认识、档案管理标准化建设、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宣传载体、营造浓厚氛围、提炼特色亮点、把握时序进度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并提出针对性的改进建议,力促在我市形成共同推动、全民参与、合力创建的工作格局,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应急救援服务中心主动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相结合,聚焦群众对防灾减灾工作的期待,紧紧围绕完善城乡减灾救灾工作体系,提高城乡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增强社区应对灾害事故韧力的中心目标,积极推进2021年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具体实践。

  依托市气象、市消防救援、市防震减灾等涉灾成员单位防灾减灾资源优势,该中心积极为参创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候选社区提供行业技术指导服务,在完善微型消防站功能、创新防灾减灾宣传举措、区域性微型气象站建设等方面提供支持,帮助参创社区丰富创建载体。通过进一步深化部门合作,该中心在西区推动创建工作时融入城乡基层治理示范体系合力打造,实现共创、共建、共享,多举措不断强化为民服务的职责担当,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效。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