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
仁和区纪委监委:用好用活乡土资源打造清廉村居新名片

时间:2021-08-24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倪国乾 记者 王南桢)“领导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更关系到党风政风,我将以陈家的严谨家风为鞭策,立家规、修党性、强作风。”近日,仁和区中坝乡机关党支部书记陈玲在参观完徐家老宅后,深有感触地说。

微信图片_20210824164936.jpg

  今年以来,仁和区纪委监委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打造清廉村居,助力乡村振兴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切入口之一,发挥纪委监委机关自身优势,打造以廉政文化为特色的研学教育基地,以看得见的方式、摸得着的实惠回应群众期待,真正做到把学习党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

  “以刚正取其直,忠信礼其友,勤俭固其业;乘家风,修善本,齐家业、效国事。”走进徐家老宅正堂,陈家家训悬挂于显眼位置。

微信图片_20210824164944.jpg

  徐家老宅始建于清朝中后期,距今约300年历史,吊脚楼式土木结构建筑,按少数民族风格修建,碉楼、暗室一应俱全。原属徐家居住,解放后陈家在此耕读传家,并逐渐孕育出代代相传的优良家风家训。在先辈影响下,陈家人恪守优良家风家训,为官者清廉自律,为商者兼济大众,留下许多佳话。

微信图片_20210824164950.jpg

  仁和区充分依托徐家百年老宅,深挖本地家风家训元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打造“乡约学房”廉政研学教育基地,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培育好家风。

  “家庭家教家风即是家事,也是国事,关系个人健康成长、社会和谐稳定和国家繁荣发展,对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有着重要意义……”廉政研学教育基地负责人在廉政党课中讲到。

微信图片_20210824164958.jpg

  看家风家训、听廉政党课、悟清廉内涵……陈家以良好的家训,世代相传,形成了优良的家风,对广大党员干部汲取传统文化精华、加强家风建设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正如中坝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钰劼所说,充分发挥廉政研学教育基地“以文化人、以行悟理、以德聚心”的文化引领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在基地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研学活动,增强廉洁文化的渗透和传播效果,基地也释放了综合效益。截至目前,基地已接待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村组干部家风家训研学教育学习培训、青少年儿童研学等共计15批,参观人数达2000余人次。

微信图片_20210824164928.jpg

  “廉政研学教育基地不仅仅是教育基地,也是我们乡村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带动了全区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基地在传承优良家风、形成良好民风、引领社会新风中的积极作用,让好家风赓续绵延、涤风励德。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