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
我市聚焦“三个圈层”促进人力资源聚集

时间:2021-08-25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王静 记者 王南桢)今年以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紧扣市委“三个圈层”战略,通过稳定就业基本盘、织密社会保障网、打造人才强磁场,有力促进人力资源向攀枝花聚集。

  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外来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就业质量稳步提升。1至7月,全市累计提供有效就业岗位3万余个,城镇新增就业13348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7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69%,低于省级下达4.2%的控制线。
  深入推动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构建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将更多的人纳入社会保险制度保障体系。截至7月底,全市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人数分别为51.5万人、25.9万人、25.95万人,尤其是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增幅最大,同比比上年同期增加13.92%。
  大力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从引才奖励、企业成长奖励、税收优惠、就业创业补贴、职业培训补贴等给予政策扶持,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引进苏州谦丰、浙江伟博等4家专业机构入驻攀西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为企业提供个性化专业化服务。截至目前,全市企业引进人才2500余人,超过上年同期50%。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