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
在“火红年华”中干出“甜蜜”事业

时间:2021-10-20 来源:攀枝花日报

  前段时间,仁和区大田镇榴园村前哨组果农胡玉祥有点忙,白天一家人要忙着采摘果园里的石榴,晚上一家人还要忙着收看央视一套播出的电视剧《火红年华》。

  “三线建设时期,老一辈三线建设者的生活条件太艰苦了,能吃上一碗干净的白米饭都是奢侈,芒果、石榴这些水果想都不要想。如今,我们种的水果都出口了,日子越过越好。”胡玉祥家中9亩石榴实现丰产,产量4万多斤,较往年增产近两成。

  石榴季接近尾声,晚熟芒果仍在销售。在位于仁和区仁和镇红旗村的芒果集散中心,10余名村民将新鲜采摘的芒果层层分选,小心翼翼地放进包装箱,等待收购 前来提货。“今年村里的芒果不仅口感好,还结得多,平均每亩产量增收30%左右。”红旗村党支部副书记周榆鸿说,当地优质芒果已走出国门,销往俄罗斯、新加坡等国际市场,村里成立了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170户芒果种植户“抱团”发展。

   攀枝花年日照时数2700小时、年均气温20.3℃,是四川唯一的亚热带水果生产基地,在这里,能真正地实现“水果自由”,枇杷、樱桃、桃子、芒果、石榴,这方唱罢那方登场,不管在哪个季节,都能吃到独特风味的当季鲜果。9月17日,攀枝花面向社会正式发布“攀果”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芒果、石榴、枇杷等产自攀枝花的优质水果踏上品牌发展之路。目前,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攀枝花市分公司与俄罗斯丝路集团签署了“攀果”出口俄罗斯意向协议。今后三年,俄罗斯丝路集团将采购1万吨攀枝花凯特芒果销往俄罗斯。

  胡玉祥说,在《火红年华》中,看到了老一辈建设者们艰苦创业的身影,感受到他们当年的不怕难不服输的英雄气概。胡玉祥表示,作为新时代农民,传承“三线精神”就是种好水果,将“攀果”送到千家万户的餐桌上,让日子越过越甜蜜。

攀枝花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岳蕾娅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