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
我市优化生态环境执法助推企业发展

时间:2022-05-1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夏菲 记者 李媛)5月13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创新执法工作机制、优化执法工作流程,研究制定了《优化执法方式助推企业发展试点工作方案》,对4家重点排污企业推行“网络巡查、企业自查、执法抽查、重点核查”执法机制,目前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促进了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4家企业大气、水和固体废物污染物的排放情况、重要产线及重点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等均被记录在案,促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网络巡查”和“执法抽查”在提高环境问题发现率和处置率的同时,防止检查过多干扰企业生产,生态环境执法更加精准高效。对企业的包容审慎监管,重视对企业的指导帮扶,使生态环境执法监管既“无事不扰”又“无处不在”,实现执法守法良性互动。

  据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人员介绍,下一步,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将进一步加大对执法人员的培训力度,提升执法人员非现场执法监管能力;探索建立以“双随机一公开”执法系统平台指挥指派功能为基础的“指挥中心”,形成“管理、执法、服务”一体推进的工作模式;在夯实强化当前巡查手段、巩固已有成果基础上,加快构建以污染源自动监控为主的非现场执法监管体系;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组织开展排污许可专项执法,加大对无证排污、未按证排污等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积极引导专业机构为重点企业、行业、领域、园区提供“全过程、全时段、全方位”一站式定制化的“环保管家”综合服务方案,统筹解决企业环境问题,提升企业环保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